河北省张家口市推进“最多跑一次”材料复用制度

河北省张家口市推进“最多跑一次”材料复用制度

来源: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:2019-03-07 字体大小:

为深入推进“放管服”改革,规范数据跑路,减少群众跑腿,张家口市组织召开了全市“网上政府、身边政府”四级平台材料共享及身份验证会议,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员就材料复用制度等进行说明和征求意见,并印发了《推进“最多跑一次”材料复用制度(试行)》,在全市范围内大力推行该项制度。

“最多跑一次”材料复用制度依托河北省“互联网+政务服务”平台,实现与国家人口库和国家法人库对接,提供自然人和法人信息在线比对、验证。市、县两级行政审批局共建申办人信息库、 法人信息库,平台提供全市个人、法人历史数据信息查询、下载、变更服务。凡平台内产生的证照、许可文书类信息均提供结果查询、打印功能。审批科室如需照面信息,自行打印,不再要求申办人重复提交。

材料复用制度将我市电子归档信息开放共享,市县乡村审批四级联动,全力打造政务服务“线上无休、线下无缝”,基层群众“小事不出村、大事不出镇”的政务服务工作环境,不断提升群众对审批改革的获得感和幸福感。

相关文档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关闭 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