永州:一件事一次办 复工复产政策“直给直兑”

永州:一件事一次办 复工复产政策“直给直兑”

来源:新湖南 发布时间:2020-06-12 字体大小:

湖南日报·新湖南客户端5月1日讯(通讯员 何芳 记者 严万达)4月30日,永州市复工复产政策兑现专窗正式开窗,发挥“一件事一次办”制度优势,实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“直给直兑”。

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,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一定冲击,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许多困难和问题。4月30日,永州市先期推出7个复工复产政策兑现“一件事一次办”事项,主要涉及住房公积金、税务、供电和农业农村4个部门的缓缴住房公积金、减免房产税、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、延长亏损结转年限、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、免高可靠性供电费和育秧成本补助。

为落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“一件事一次办”,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根据审批依据、办理方式、所需材料等要素,编制成“办事指南”和“政策兑现一本通”,通过线上线下“直给直兑”,切实解决政策兑现中“材料多、程序繁、反复跑”等难题,让惠企政策更加用心暖心,将政策红利及时转化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。

南华大酒店受疫情影响复工后,客流量稀少,在经营收入微薄的情况下,每天几万块的开支成本,让企业面临资金周转的困难。复工复产政策让企业收到了一个意外的“大红包”——减免房地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21万余元,这在助力酒店全面复工复产方面将提供很大支持。

远大建筑有限公司要缴纳公积金的员工有117名左右,企业只需提交申请审批表和申请缓交报告到复工复产政策兑现窗口,一个工作日就能办理。2月至6月,该公司可申请缓交公积金近14万元,对公司来说是一笔不小的费用。

永州市依托市、县区政务服务大厅和“互联网+政务服务”一体化平台,设立线上线下政策兑现专窗,推行告知承诺、容缺审批的方式,加速加快推进政策兑现,发挥“一件事一次办”制度优势 ,切实服务好企业复工复产。据悉,培训补贴、扩产扩能技术改造补助等20件事项,将在5月上旬全面落实。

相关文档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关闭 打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