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长沙市】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发布25项“极简审批”事项

【长沙市】湖南自贸区长沙片区发布25项“极简审批”事项

来源:湖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www.hunan.gov.cn 发布时间:2021-06-07 字体大小:

6月3日举行的中国(湖南)自贸区长沙片区放权赋权和极简审批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,发布了自贸片区人力资源服务许可、进出口农作物种子(苗)初审等25项极简审批业务事项,进一步为自贸区放权赋能。

去年9月,中国(湖南)自由贸易试验区长沙片区揭牌。省政府按照“能放全放、急用先放,全链条放权赋能”的原则,赋予长沙片区管委会86项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。长沙市政府同步配套下放41项市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,并明确已下放区县、园区权限同步覆盖自贸区。

为保障下放权力承接到位、运行高效,长沙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已完成建设并投入运营,公安、税务、海关、市监、贸促、科技、人社等7部门首批入驻,实现了自贸片区企业开办、人才服务、签证申请、法律咨询等高频事项的集中办理,并提供一站式帮代办服务。

此次极简审批办事流程,通过直接取消审批、审批改为备案、实行告知承诺、优化审批服务4种方式,探索对长沙片区25项政务服务事项开展,最大限度减少审批事项、简化审批流程、压缩审批时限,让政务服务更有速度、更具温度。

长沙片区还推出了“我要开办企业”“我要进口食品”等40项“一件事一次办”事项目录。长沙片区将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、长江经济带区域省市、长株潭都市圈、自贸区岳阳片区、自贸区郴州片区业务协同,探索以跨省、跨域办成“一件事”为目标的主题式套餐服务,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、跨域通办。

相关文档:
扫一扫在手机打开
关闭 打印